春风解情

同人:少年幻兽师|匹夫驾到|我在精神病院学斩神
原创:主校园BG

少年幻兽师 万古长青①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帮助黑暗方!”

  那是一个用剑的男孩,眉目俊朗,浑身上下充斥着正义之感。

  他会是未来的大英雄,作为第二代多智星君,我能感觉出来。

  “小孩子才分对错,成年人只讲利益。”我站在空中,望着身下高山与大殿的人群,一挥手,那最中央的精密阵法即刻消失在无形。

  “第二代多智星君,他是沙罗谒!”

  我听到那茫茫人群中的窃窃私语。“当年的第二代英雄逆转天命,阻止了黑暗的来临……他如今竟要帮助邪恶么?”

  “我知道什么邪恶与正义,我只知道他会赢,帮助他对我更有好处。”我嗤笑一声,指了指空中的卡俄斯。

  他冲我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。这代表着他的信任,但依旧让我感到恶心。

  “光明时代来临时,我是点亮朝阳的第一缕光;太阳落下时,我是星空中的第一缕黑暗!”我转头看向卡俄斯,“我建议你,赶快速战速决。”

  我低头在人群中寻找。一丝熟悉的气息猛然被我发现,那股纯正的剑意,那冲天的气势,简直像极了墨先生。

  当初的他们……

  我来不及沉湎于回忆。“把他带走!”我吩咐着身旁众古希腊神祇。战场顿时又混乱起来,我挥手将阵法攻向另一边。

  我一开始就注意到了,阵法中心的那个孩子,她身上流淌着和我一样的血脉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你最近,在做什么事。”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转向了我。

  他长得有点像墨先生。我在心里暗暗对这位新一代的天选之子说着抱歉,只有这样,我才能把卡俄斯彻底封印。

  “我有些想念我的妻子。”我控制着自己面露悲伤之色,“我想要复活她。”

  “哦?”那剑客----或者说卡俄斯一挑眉,“人已经死了,如何复活?”

  “我曾在她身上留下阵法,只要激活,她就能重新拥有生命。”我直视着那个令众生恐惧的身影。“我可是第二代多智星君,主世界你不知道的法术变幻莫测,而我可知道。”

  “呵。”他嗤笑。“你当真如此想念她?”

  “混沌之神,你又何曾知晓感情为何物?”我说。“当然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年我十五岁,第一次遇见我的妻子。

  那时,我在当年的至邪手中救下了她。她一直跟着我,哪怕我们当时立场不同,她也总傻乎乎地坚信我是个好人。

  后来我间接性杀了她一次……但她依旧在朋友面前为我辩解,不像一个冷血果决的暗夜刺客,她就像个普普通通,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一样,跟着我,维护我,偷偷喜欢着我。

  当时我感觉她是真的傻。为什么要这样竭力,对一个自己对立面的人这么好。我甚至在心中暗暗嘲笑,暗夜行者的后裔,也不过如此。

  “不过当时的我,太年轻了,我算尽天机,却算不出一件事物。它神秘莫测,波谲云诡,它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,罗盘不能描摹它的模样,塔罗无法表示它的意义。无数人为它痴狂,无数人义无反顾投入它的深渊……它美妙至极,高过世间的一切事物……它甚至可以跨越时间与空间,所有人都会为它屈服。”

  “它是什么?”卡俄斯嗤笑,“多智星君一脉,无所不能的英雄,还会被什么困扰?”

  “你觉得是什么呢?”我看着卡俄斯。

  “寿元?灵力?”

  我摇摇头。

  “是人的感情,是我对我妻子的爱。

  “卡俄斯,你不懂爱。”

  后来那场战斗,我们大获全胜。

  黑夜不会即刻降临,人类阵营才是我更好的选择。那个理性的我,那个曾经对感情嗤之以鼻的我加入了人类阵营,那天我看到大长老向大家解释我的清白,她几乎要高兴的跳起来。

  我清白吗?并不。

  我只是永远走向最佳选择,只不过是路旁多了一个她。

  八卦图有阴阳,人也不能以黑白概论。

  我们赢了。后来的生活逐渐趋于平静,我们切磋,学习,杀妖兽,上综艺……

  不知从何时起,我发现自己变了。我惊讶,我惶恐,我好像不再是那个理性的沙罗谒,我的心中,除了利益,多出来一个人。她温柔,可爱,她总眨着大眼睛,叫我“沙罗谒哥哥”,她是那么美好……

  我去找了我的师父,也是我的祖辈,第一代多智星君先生。师父告诉我,我爱上了她。

  “爱,多么荒诞啊。”

  师父也爱过一个人,她说,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,否则一辈子都无法偿还。

  我明白了,我爱上了一个人。

  她是我永远义无反顾奔向的路标,我不是非黑即白,但我非她不可。

  “倒像小说故事。不过是荷尔蒙的产物,值得你们如此去奔赴么。”

  我笑了。“卡俄斯,你不懂爱。”

  爱,为人和人搭建起桥梁,它是感性的国王,守护着人,激励着人,同时也掌控着人……“你可是混沌之神。”

  曾几何时我想,如果我没有爱,就不会被牵绊。

  而现在我想,如果重来,我还是会选择拥有爱。

  “……你永远无法体会到的,卡俄斯。”

  “人类的感情啊,我不明白。如果你口中的爱对你如此重要,那就去吧,去复活你的妻子……不过,可不要给我耍什么花招。”

  我笑了。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妖月,我们可以再见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